揭开网络团购低价诱惑的陷阱

海口网 http://www.hkwb.net  时间:2012-06-01 15:25

  风险之三

  售后服务脆弱如纸

  “交接前买家是上帝,交接后卖家是上帝。”有业内人士如此表示,团购效应对于中小商户吸引力大,但这些中小商户实际所能提供的如店面规模、供应量、服务效率等亦处于一般水平,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量消费者,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。

  情人节当天,海口市民黄先生和女友团购了某西餐厅的情侣烛光晚餐。当天晚上,黄先生携女友来到时却发现餐厅内早已坐满,门口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。原来在情人节期间,该餐厅的情侣烛光晚餐被数百人团购,导致了时下的尴尬。看着长长的人龙,等候几个小时显然不是办法,黄先生只好带女友选择别家。第二天,黄先生要求餐厅退还团购费用时遭到了拒绝,因为该套餐有效期注明了至2月14日24时止。而拨打团购网站的咨询电话,得到的也是同样的答案。

  “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”,“商家保留最终解释权”,这两句样板话应该是消费者在遇到问题时听得最多的答案。许多团购网站因规模及资源的局限性,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后,由于团购网与商户之间的职责不明,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售后问题,导致双方互踢皮球的现象,进而损害到消费者权益。

  “海南团购导航”网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面对不断涌现的投诉纠纷,售后服务保障不仅是团购企业维护与吸引用户的核心,更是团购、商户、用户之间亟待解决的行业问题。

海口网 http://www.hkwb.net [来源: 海口网-海口晚报 ] [作者:黄尉 ] [编辑:韩静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