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西三男子造假蜂蜜近万斤卖六省 于四川落网(图)

海口网 http://www.hkwb.net  时间:2012-06-14 18:10

准备出售的毒蜂蜜。 苗志勇 摄

  “我们自己做假蜂蜜的时候,是按照六斤水加二十五斤白糖、加一两左右的明矾、再加矿泉水瓶盖子四分之一香精的比例进行勾兑的。一斤假蜂蜜的成本大概在三块六元钱左右。”审讯中,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假蜂蜜制作过程:先将水倒在锅里面之后,就放进白糖一起加热,等锅里开始起泡的时候就加入明矾,明矾加入再搅拌一阵之后,就倒在塑料桶里面冷却,后面要装进塑料袋卖的时候再加入香精。“香精是抹在装假蜂蜜的塑料袋的边缘上的,这样如果有人要买蜂蜜,打开就有蜂蜜的香味,最后,为了感觉更真实一些,还在装假蜂蜜袋子里面放上几只死掉的蜜蜂。”

  “我们一般会穿着迷彩服,伪装称其为当地架线工人,骑行两轮男士摩托车,有的时候就问当地老百姓有没有养蜜蜂的,我们想出售蜂蜜。”在销售所假蜜蜂时,他们会编造一个谎言,声称是外地人过来打工或架线过程中从岩洞里面弄的野蜂蜜,采用纱布过滤的形式采得蜂蜜,本来想邮寄回家给家里的人吃,但是寄不出去。“反正都是以多种方法促使买家和我们达成买卖关系,一般我们都会以低于市场价格卖给他们。”

  据统计,三名犯罪嫌疑人从江西省出发至今,共计销售假蜂蜜金额达10万余元。嫌疑人将销售所得通过邮政储蓄存储,家属从江西瑞金取款。

  目前,此案仍在进一步细查中。

 

 

海口网 http://www.hkwb.net [来源: 中国新闻网] [作者:屈波] [编辑:韩静]